01

《取自彌月房官網》 

 

現在月子中心真的是越來越熱門

準媽媽們才懷孕2~3個月就要開始物色心儀的月子中心來個卡位大戰

(雖然每位客服小姐都說房間剩不多我想多半是唬爛..但就跟商品即將售完一樣總是會動搖媽媽心)

 MaMa我在剛懷孕的時候也跟其他準媽媽一樣開始著想坐月子方式

 

在家做

一來婆婆不太會煮飯之還是不要找自己麻煩

誰敢跟婆婆提供意見,別讓自己做月子還要壓力這麼大阿阿阿

二來老母在遙遠的台南遠水救不了近火

 

請月子婆

礙於跟家人同住的關係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房間

加上MaMa我疑心病很重有個陌生人在家我應該會很擔心(哈)

 

所以到最後就選擇月子中心囉!

在這就不贅述需注意月子中心哪些條件了,每位準媽媽爬文起來都超厲害的阿!!

再看了7、8家月子中心以後到最後決定了『彌月房』

經營時間頗久品質有保證(畢竟MaMa不太想當新月子中心的白老鼠,噗)

網路上盛傳護理師排除塞奶技能強大(雖然到最後我無緣用到,唉~詳情請看我慘烈的乳腺炎)

每間都有擠奶器(因為有些月子中心需要去公共區域登記使用,所以對我這懶人MaMa來說好加分阿!)

有分館(信義館)即使到時候暫時沒房間也可以請分館支援一下

(這算是到最後我決定這家的主要原因之一,月子中心總是會有沒房間的配套措施,

畢竟小寶貝也不一定乖乖準時在預產期出生,其他間的折衷方法都大同小異,

但是如果真的雖到只能暫時去鄰近的月子中心我卻很不喜歡,畢竟選A就是覺得不錯才選擇,

到最後卻是要先住B不是很悶嗎?所以有分館的彌月房就雀屏中選囉!因為風格一樣差異不會太大咩~)

 

我們選擇的是最小間的標準房,但由於要入住的時候沒有標準房的房間,所以就先讓我們住最大間的VIP房

(不用補差價,整個就是賺到XD)

原本以為只會短短住幾天而已,所以沒有完整拍整間的實際照片,結果竟讓我們住滿25天的VIP房,媽~我好幸運!!(其他角度整個當自己家,東西丟得亂糟糟的,哈哈)

VIP房整個面向體育館,景觀好遼闊,產後媽咪最需要有個開闊風景來療愈心情了!

(是說這樣其實也不用拉窗簾,人都變超小的露奶也沒差)

DSC08957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住月子中心

新手媽媽剛進入下個里程碑

什麼都懵懂無知,即使有做過功課但是需要實際上場時還是慌亂無比

就像餵奶,一開始在醫院雖然有教導如何哺乳

但是實際上訣竅還是要自我摸索許久

就像我家小桃兒是個心急的女孩兒,咬MaMa的捏捏超大力的,都破皮流血了

醫院的護士雖然有說我的姿勢不對,但是也只是調整完姿勢以後就去幫助其他媽媽了(餵奶都需到嬰兒室餵)

反觀來到月子中心,護理師們除了教導哺乳姿勢以外,還會指出可以調整哪邊讓餵奶更容易輕鬆

像我就是乳頭較短,所以小桃子比較難吸允才會這麼痛,還建議我可以用假乳套

(真的是相見恨晚阿~可以讓傷口與寶寶嘴有個隔離避免再惡化)

餵奶前也需要按摩胸部奶比較好出來,如果沒有教這些小訣竅肯定還要自我摸索很久,也多痛幾天阿!(雖然..過幾天我就無法親餵了,哀)

 

三餐方面雖然不是月子中心有自己的廚房,但是每天從南港中央廚房運送過來還是熱呼呼又好吃唷!

可以適時反應餐點喜好,像我之後胸部傷口的關係我就有特別要求要多出鱸魚幫助恢復

每天都是豐富的3菜1飯1湯

S__12779686  

還有每天期待的點心與不定時的彌月蛋糕試吃

DSC08929  

(好喝的桂圓銀耳湯)

 

S__12779687  

(媽媽不定時的小確幸)

偶爾嘴饞也可以請老公去樓下買其他吃的跟小甜點

(這也是月子中心的重點之一阿 哈,不然爸爸們的三餐會吃超膩的!)

 

住月子中心時間恰巧遇到母親節,貼心的彌月房還製作了獨一無二的悠遊卡送給媽咪們

哈,是不是很口愛!

S__12779688  

 

媽咪們住月子中心也不用怕無聊~有著不同主題的課程等著妳去媽媽教室上課,

餵奶、產後瑜珈、洗澡等都是很實用的唷!

偶爾我也會去外面走走晃到嬰兒室外面看小桃子

(雖然房間裡電視可觀看小桃子,但是這小妞愛撒嬌幾乎常常不在位子上,需要護士阿姨陪阿)

其中還可以看到這面牆上有著幸福滿滿的感謝函與家庭照(不知道我寫的信之後是否也會貼在上面呢?)

DSC08918  

 

其實這次這麼想寫這篇月子中心文,無非就是因為我那該死的細菌感染乳腺炎

整整折騰了我2個月,好在最嚴重的前一個月在月子中心有護士的悉心換藥

每次護士們交班都可以很確實的把我的情況告訴下一組要照顧我的護士們

這雖然是很基本的服務態度,但我覺得並不是每一家月子中心都一定會做得到的

不僅要幫忙我換藥還要每天當我的心靈導師(她們應該沒想到來月子中心工作還要處理如此可怕的傷口,哈)

真的是很感謝她們阿~我連第二胎有無優惠這種2.3年後的事情都先問了就知道我有多想回來住

不過當然是不要在乳腺炎辣!!

 

最後來張小桃子好愛她爸之合照一次搞定

我跟她合照都沒如此成功(已哭)

真不愧是前世情人阿!(攤手)

IMG_1952  

 

附上彌月房官網,有興趣的準媽咪們可以詢問看看唷!

《彌月房》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