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178081  

圖/南霸天MaMa  文/羽上月

 

「釋放」

受夠了
血液裡那隻不安份的小鯨
把牠還給大海吧

任意門
就藏在平凡之最

留些時間給自己
留些愛在身邊
打開了任意門
就來練習愛自己

 

 *****************************************************************************

這是我的小娛樂,手繪插畫,只有在〝下班〞時才可以做的舒壓活動,媽咪們不妨也找一個不給壓力的娛樂吧:)

 

 

會特地寫這篇實在是每個月總是會有那麼幾天幾個時刻特別憂鬱,

。全職媽咪也會有的星期一症候群..(豬隊友上班了哭哭)

。MC要來的前幾天看什麼特別都不順眼

。臭小孩一直不睡俺好累阿!!!!

 

本來想說,算了~不要在網路上常常寫負面文章好了,大夥越看越憂鬱,

不過想想不如分享一些我的小方法給一樣很負負負還不得正的媽咪們參考看看吧:)

如果有適用的話也請跟我說一聲好嗎~(我在這~嘿~)

 

****************************************************************************

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咪,那麼~我想妳可能更需要看:)

雖然各司其職,我們為了孩子選擇了〝全職媽咪〞這個24H的吃力不討好職業,

儘管自己知道有利就有弊,能親眼看到孩子邁向新的一步、親力親為是個多麼美麗的事情,

卻總是不免擔心家裡的經濟(當全職媽咪不代表家裡有錢跟好命好嗎?路人甲乙丙!!)

對~我就是那個全部都煩惱的那個人,如果媽咪們有投資才能恭喜妳,

可以有賺零用錢的機會(覺得羨慕請告訴我拜偷拜偷XD)

如果沒有,那MaMa提供幾個方法供大家參考吧~

 

★瘋狂找粉絲團贈獎活動抽抽樂

對!很陽春~隨處可見,卻是真正落實隨手一點一分享就可以擁有免費商品省點錢的方法,

不管是抽住宿、抽商品,只要是自己會用到的花點時間分享按個讚就有中獎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自己、老公的一起抽一抽增加中獎機率,只要利用空閒時間找尋有無抽獎的訊息也不錯呢!

(但我很雖~還沒中過...)

ps.歐..還有某些網站也有抽獎試用機會唷,例如媽X拜。

 

★考執照當保母

如果是本身喜歡照顧小孩的媽咪,我也蠻推薦可以去考執照當保母賺外快,

如果假日才有空的媽咪可以選擇假日班,上2個月去考執照(平日上課是一個月),衡量自己的能力多接一個小孩照顧,

不僅多點收入充實自我知識,小孩也多個玩伴呢~

 

★人力銀行網站接外快

本身有專長的媽咪,在寶貝睡著後還有餘力的情況下不如接些外快吧,不僅可以保持自己職能的順手度,

還可以賺錢一舉二得。

 

 

*************************************************************************

但像我,小孩睡了就只想休息,真的是沒什麼餘力想私房錢的收入,如果跟我一樣的媽咪,

不如找些方式讓自己更開心吧~就像最上頭的圖畫說的一樣〝練習愛自己〞。

 

★回娘家耍廢吧!!

有時候心情很blue,豬隊友又不給力講白目話的時候,真的很想催下去回娘家(喂!!)

偶爾帶小孩回娘家住個幾天其實也是個舒壓方法喔!(但我娘家好遠哭哭)

每次回娘家短短幾天好自在,雖然還是忙小孩,但是有更多幫手幫忙,

還可以直接糾正教導方式讓媽咪心情很美麗。(應該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吧~噗)

>>此方法尤其適合跟公婆住的媽咪們

 

★網路上匿名發抱怨文

心裡的不如意講給好友聽未必心有戚戚焉,可能還越講越沒勁,在網路上匿名發文,

會有很多相同處境的媽咪給意見與安慰,讓自己知道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情上也會豁然開朗!!

 

★找尋自己的興趣、或是短時間可完成、隨時可暫停的娛樂

不論是畫圖、拼圖、摸貓咪紓壓、看劇、讀書,隨時可暫停的小消遣不怕寶貝突然哭歡歡,

誰說每天1.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不能追夢?即使每天只背10個單字只看1小章的書,

每天一小步一小步都是邁向夢想的腳步,就像某個廣告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

如何讓自己更多休息時間呢?

媽咪的時間一直不夠用,怎麼榨榨榨出多一點時間呢!?

★讓孩子們固定作息

聽起來很雞肋,確是很基本讓自己明確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下班〞的方法。

像小桃子固定的作息就是下午會午睡1.5~2小時,或是早上下午各睡1~1.5小時,

晚上8點洗澡,洗澡完哄睡9點睡著。

這些都是當全職媽媽讓自己放鬆的重點之一,就像上班一樣,讓自己知道再多久就下班了、

再多久就可以休息了,有那個期待感,比不知道今天寶貝又要玩到幾點才睡好過多了,

所以大部分每晚9點就是我的下班時間。

 

★善用冰磚、一次製作2~3天份餐點

 如果跟我一樣寶貝還是1.2歲的嬰幼兒,想要親手做愛的餐點又苦於沒時間真的很推薦冰磚,

一個禮拜製作一次真的輕鬆很多,也多很多時間陪寶貝,大一點點可以親子共食了,

一次製作2~3天份總比天天煩惱好(正在努力中!!)

此外,訓練寶貝自行吃飯能力也很重要,雖然有媽咪會覺得,練習吃飯會弄得好髒,

清的時間花更久,直接餵她我還比較輕鬆等,但請媽咪想想,妳辛苦半年~1年的時間,

換來往後好幾年的輕鬆,倒吃甘蔗何樂而不為呢?

妳要當一口一口餵完才能吃冷飯,還要應付小孩吃完沒事做的無力感的忙碌媽咪?

還是一起吃飯,自己吃熱呼呼的餐點寶貝又有吃飯榜樣可學習(雖然吃完要整理很頭痛)

不過光是吃到新鮮餐點就夠我心情美麗了呢~

oh..還有..跟小孩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出去會很有優越感..因為不用應付小孩一起享用XD

現在還不晚>>一歲前〝自食其力〞與乖乖坐在椅子上經驗分享!!

 

 

以上是MaMa的小小心得以及碎念,看這麼長可以看完的朋友也感謝妳們聽我碎念XD

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歡迎提出來唷:)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