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5  

看到寶貝一直張口想吃MaMa的暗黑料理,辛苦3.4小時的創作料理辛苦算什麼((撥髮~

 

實驗對象:小桃子(5M27D)

雖然每到每週洗手作羹湯之日總是想擺爛在床上(扭動)

但是想到小桃子已經斷糧只好趕緊屁顛屁巔的起身前往菜市場採購今日暗黑料理食材,

為了硬逼自己訓練廚藝,免得以後孩兒越吃越多我只能弄噴給她吃,

所以我決定每週一日的冰磚日來個全家主題特餐,

由於煮2大1小餐比較可以消化掉多餘食材,就可以順便實施黃縱寧醫師的「少量多樣化」囉!

欸~不知道小桃子以後會不會期待每週六的特別餐呢(捧臉幻想)

起碼本次構想的大人寶寶版本小桃子很給面子的很愛吃就是了(可惡沒理由放棄只好繼續下去)

 

本週特餐選定「南瓜牛奶燉飯」

這種幾乎零失敗率的安全組合最適合初階班媽咪了!

菜市場只能買一整顆南瓜,總是因為吃不完而為之卻步,

其實不會做菜的MaMa放心~南瓜很好做變化,

1.南瓜牛奶鍋吃剩下+飯就變成南瓜牛奶粥

2.南瓜牛奶燉飯

2.哪尼!?還有半顆??再來個南瓜牛奶咖哩飯(咖哩塊+1塊就好不然很搶南瓜牛奶味)over!

3.再厲害的媽咪還可以來個金瓜炒米粉南瓜布丁(南瓜很好相處都好搭)

 

大人版南瓜牛奶鍋or燉飯材料:

。南瓜.......................半顆

。牛奶.......................1罐(我是準備瑞穗低脂牛奶290ml的,喜歡奶多一點的媽咪就買大罐點)

以上是基本南瓜牛奶鍋主角(廢話),以下可以加入喜歡吃的菜色

。我是準備洋蔥、玉米、高麗菜、黑木耳(沒拍到)、金針菇

南瓜、黑木耳跟金針菇是本週想給小桃子試的新菜色,蘆筍、菇類也都很適合當燉飯食材看個人喜愛!

當然~蔬菜是因為要配合寶寶嘗試做更換,鍋類好處就是都很搭,

大人版就加入喜愛的火鍋料與海鮮(牛奶鍋跟海鮮較搭)

因為老公比較喜歡肉類,所以我是買牛肉片(先煮熱水唰幾下去血水,加入湯中就不會有混濁的肉渣了!)

IMG_2832  

 

南瓜硬梆梆,MaMa在備料時有先把它整顆放進電鍋(半杯水)蒸一下,再做削皮切塊的動作就容易許多了!

好的~在備料的過程中呢,也可以同步開始準備寶寶版的南瓜牛奶燉飯囉!(牛奶部分就是配方奶or母奶)

其實蔬菜比例沒有一定,只要有個大概的準則:

1.嘗試過安全的食物佔多數,新食物只要一小搓。

2.都叫南瓜牛奶鍋了所以以小桃子吃60ml為例(配方奶30~40ml占多數),雖然南瓜是新朋友我還是有多給一咪咪。

3.太慌亂導致本來要做寶寶版燉飯(忘記放米了),所以變成南瓜牛奶鍋哈哈(米的份量就奶當水看寶寶吃幾倍粥這樣)

4.我有+一點玉米這邊我就沒有去殼動作,直接用刀子削幾排下來而已。

 

---------------------------------------------------------------------------------------------------------------------- 

好的~接下來part 1 

下面是寶寶餐,上面是大人版的半顆南瓜一起進電鍋(一杯半水)蒸囉!

(南瓜皮很營養可看個人要不要削皮,MaMa單純是想說這樣跟牛奶打成泥會比較漂亮而已,

裡面的籽也很營養看個人是否要去除,寶寶吃的話不嫌麻煩可以連籽跟囊胞?一起蒸再另外去除,會更甜滋滋唷!)

IMG_2834  

 

蒸好了寶寶版南瓜牛奶鍋打泥完成!(小黑點是黑木耳),

我是只有這餐給桃子吃寶寶版南瓜牛奶鍋,如果要多幾餐給當然就等比例自己抓囉!

剛剛第一批同時蒸好的南瓜拿取部分做寶寶當週的南瓜泥(可拿湯匙直接壓成泥)

 

南瓜泥

蒸熟用湯匙壓成泥即可。

本週桃子除了這餐是寶寶版的南瓜牛奶鍋以外,我大膽的嘗試1種舊食材X3種新食材,

高麗菜(舊)+南瓜、黑木耳、金針菇(新),我沒有另外再配米糊因為南瓜也屬澱粉類食物我就不再加囉!

※盛產期:3~10月

南瓜除了擁有澱粉可提供熱量以外,還兼有蔬菜的優點,豐富的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E還有鋅,

可加強新陳代謝與促進造血功能,調整體質提升免疫力,根本是十項全能了阿

IMG_2844  

 

part 2

高麗菜、金針菇、黑木耳一起蒸(電鍋1杯水)

高麗菜泥

比例高麗菜:水=1:0.5

 蒸完與水打成泥。

 ※盛產期:秋冬春為盛產期。

    熱量低,食用容易產生飽足感(MaMa減肥聖品),對於胃腸方面具有相當的改善效果(大人小孩都照顧到了)

 

金針菇泥

比例金針菇:水=1:10ml

其實也可完全不用加水,我加一咪咪只是想要比較好打成泥而已,菇類味道很重,有些baby可能不愛,

我家桃子是不會(笑),真的不愛的話可以跟其他蔬菜混再一起例如高麗菜泥、洋蔥都很搭呢!

 ※盛產期:全年無休。

    清洗:連著金針菇的包裝紙先把根部切除再清洗。

    效果:這孩子含有多醣體成分可提升baby的免疫力,而且還具有安眠的鎮定效果(我絕不承認這點好吸引我)。

 

黑木耳泥

 比例黑木耳:水=1:2or3(我是用3,怕太稠加上有顆粒小桃子會打槍,不過她頗喜歡的唷!)

 蒸完與水打成泥。

 ※盛產期:全年無休。

    清洗:先切掉木耳的硬蒂,再用清水仔細清洗。  

    效果: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鐵質,富含豐富的食物纖維可排出惱人的宿便(我說大人XD),重點很低熱量!

IMG_2836  

 

好的!解決為寶貝的特製餐以後,就是大人的囉!

這次我是以南瓜:鮮奶:水=1:1:1為基準下去打泥調配(看喜歡哪個味道重再微調比例)

3人份:南瓜300克、鮮奶300ml、水300ml、米2杯(大胃王夫妻都吃光了..)

喜歡味道更濃厚的媽咪們還可以再加上鮮奶油、起司等,但為了健康所以我這次都沒加。

煮滾以後轉小火加鹽調味道,再把料丟下去(要時常攪拌才不會黏鍋)

再丟入隔夜飯或是剛煮好的飯下去攪拌..撒上蘿勒葉、黑胡椒完成!

為啥沒完成圖?當然是因為MaMa煮的暗黑料理看起來像噴的關係阿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磨到色香味俱全的那天..(泣)

IMG_2842  

一下子很難詮釋如何讓大家完整了解大人與寶寶版如何一次製作,希望大家看得懂阿阿阿

我是專門做暗黑料理的MaMa,所以請大家別見怪><努力中(握拳)

每個禮拜以一主題做大人寶寶版的餐點頓時間覺得每週準備副食品的那天似乎好過點?

因為都在想那天要做什麼,寶貝是否會買單,其實還蠻有趣的耶!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牛奶 副食品 4-6M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