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6  

每每我們吃水餃的時候,小桃子總是露出一臉很想嘗鮮的表情,

但是市面上的水餃,除了有餡料過油的問題,或是可能加了看不到的東西,

還是自找麻煩的包一次看看好了(誤)

 

為什麼標題打上省錢好妙招呢?

實在是因為這是一道很好消耗剩下食材的料理欸~

IMG_E7652-1  

準備食材:

水蓮、玉米粒、紅蘿蔔、高麗菜、蝦子、豬絞肉、餛飩皮(寶寶吃)、水餃皮(大人吃)

餡料其實隨個人,紅蘿蔔跟高麗菜都是我用剩一點點食材,乾脆來增加口味搭配的(笑)

★餛飩皮很適合拿來當寶寶的手指食物,也比較不會過厚。

★絞肉分成2邊是想要單吃高麗菜絞肉的口感,另一個單絞肉搭配用,其實也不用這麼麻煩哈哈,

調味料的部分我只有加入一大匙麻油提香,

等小孩吃的部份包完以後,絞肉再加入白胡椒粉跟2大匙麻油(大人口味)

 

這次我有包了蝦子水餃、水蓮水餃、高麗菜水餃、玉米水餃、紅蘿蔔水餃,

色彩繽紛之外也不怕蔬菜會攝取不夠喔~

皮的部分都各買了半斤,2包才50塊可以各製作50幾顆很划算!

IMG_7648  

豬絞肉的部分我是選擇較無油的里肌肉,缺點是吃起來會比較柴,

先加入一小匙鹽將絞肉攪拌至黏性。

(建議選擇油花比較多的部位比較多汁~)

 

IMG_7649  

加入點水繼續攪拌至沒有水就會變成這樣閃閃動人的樣子了~

(網路上說加3次水攪拌會讓肉質變好吃不柴,

但由於我本來就選擇較無油花的里肌肉,所以覺得好像沒差,哈,

絞肉處理好先放冰箱等待。)

 

IMG_7650  

懶人媽咪直接用現有的打碎機處理高麗菜..蔬菜類都可以用打碎機。

(注意不要跟我一樣打個過細,反而會吃不出蔬菜的口感喔!)

 

01  

02  

金魚腦的媽媽怕搞混口味,所以還包了2種包法,包法二會比較不會散開(笑)

做法都是沾水固定,記得要黏的地方壓一下比較牢固喔!

★料別太貪心放1/2就好

★例如玉米水餃,玉米跟絞肉比例1:1,我放1:2的比例結果蔬菜類都吃比較不出來

 

IMG_7664  

IMG_7665  

保存方式則是先進冷凍庫冰個半小時後再拿出來分裝成一包包,

不然會感情很好的黏在一塊~

 

IMG_7681  

大人的部分就是把剩下的材料亂包進去就對了XD

(買回來的水餃皮偏厚,記得拉開一點點免得煮熟皮會過厚太硬)

 

IMG_7682  

這次花費時間光是備料就花了快2個小時,如果不是像我一樣要很多口味的媽咪,

可以更快(然後手腳慢包水餃又花了...2個小時噗)

 

S__25534517  

★小桃子一次吃10顆,所以半斤可以吃5餐很足夠!

較小的寶寶也可以嘗試,但記得餛飩剪小塊一點喔!

 

★我不是專業廚師、營養師,在此只單純分享一位愛亂做的媽咪為家人烹煮愛心料理心得,請包涵服用。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