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8  

IMG_4489  

邁入第10個月食材處理方面更便利了,呀呼~~

光是看本週準備的食物色調繽紛的樣子心情就好好喔~~

新的里程碑不用一直打成泥好大心~~

現在根莖瓜果類除了煮熟可用湯匙壓碎的食物以外,其他都是在蒸前先切小塊,熟了直接進分裝盒!!

葉菜類則是水煮以後再使用切碎盒的打碎,主食米飯類則是進行到3倍粥不打泥階段囉!

不過跟之前比需要洗了又洗洗了又洗洗了又洗打泥器具來說算是便利許多了,哈!

(外出則是直接用食物剪剪小塊了唷!)

 

**********************************************************************

IMG_4492  

《南瓜濃湯》

是的!沒看錯,即使已經10個月了,這次決定先回歸最初液狀的型態,

主餐來個配湯我們家的小桃子很喜歡唷!!

或許是這幾個月一直在練習咀嚼食物,突然來個湯受寵若驚,

一直催催催我快點給她喝,餵太慢還給我生氣勒!!(會燙阿小妞)

 

 

IMG_4481  

準備食材:

半顆南瓜、半顆洋蔥、一條紅蘿蔔、少許花椰菜、配方奶or母奶。(可再加入高麗菜、菇類)

 

切小塊進電鍋外鍋1杯水(內鍋不加水),圖片上是大人小孩份一起蒸,

南瓜我還加了少許果肉與籽,富含營養媽咪們可自我斟酌口感取捨~

 

寶寶版份量方面150cc配方奶+5.6塊南瓜+2.3塊紅蘿蔔與少許洋蔥約是300CC的量,直接打泥即可。

(喜歡有點口感給寶寶練習或是奶味偏重、南瓜味偏重等再自我調整囉!) 

※花椰菜的部分直接另外水煮再加上去,不一起打泥是因為會有沙沙的口感。

 

大人版部分則是加上鮮奶(淹過料的量再多一咪咪),再直接打泥(偏濃稠可多加點水調整濃度)

加上適量的鹽、胡椒就是超級懶人大人小孩一次搞定的南瓜濃湯囉!

(別問我精準的幾CC,MaMa時間都來不及了很隨性阿!!!)

 

IMG_4470  

同場加映!不小心做多了寶寶南瓜濃湯沒關係~

一顆蛋黃+70cc南瓜濃湯就是好吃的南瓜蒸蛋囉!

 

南瓜濃湯其實就是蔬菜多多的南瓜牛奶拉~(羞)

也可以做成南瓜牛奶燉飯、南瓜牛奶鍋來消化多餘的南瓜囉~

一樣湯底就可以變化好多了!!

趕緊來看看>>>南瓜牛奶燉飯

 

IMG_4487  

多餘的洋蔥也物盡其用的拿來做蒸魚去腥加甜的好夥伴,一點兒都不浪費唷:)

 

趕緊來試看看吧!!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