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首先,我要先稱讚一下我老公再來講述接下來的話題,

(是種先呼呼再打臉的意思((誤)

 

IMG_4304  

自從親愛的小桃子出生,對於雙方家庭來說都是新的里程碑,

尤其又是2邊第一個孫子格外重視,

面對長輩的「關愛」熱心的「建議」

 夫妻倆的想法與對外的磨合都在考驗雙方家族,這個一家三口的小家庭,

於是乎,這位〝合股〞的隊友就格外的重要。

 

 

孩子的爸對我來說是99分(不能打太滿才有進步的空間XD)

例如~總是會貼心的在我每周一日副食品轟炸廚房time,

完成用盡全身氣力之時,貼心的幫我收拾廚房戰場,

但!!!男人們總是不夠細心,有時碗的邊緣總是沒洗乾淨,

os:(我很感謝你的幫忙,但~怎有點越幫越忙?)

欸..心裡話可別噴出口,包準嚇退隊友的貼心舉動XD

最近看到一篇日本文章,婉轉的話術有句話超級貼切,我笑超久的~

「粗枝大葉」可以想成「確實的掌握了大方向」。

哈哈!!好適合形容這個時候的老公,容易火山爆發的媽咪們頓時也可以莞爾釋懷了是否?

 

但~99分的老公還是會有讓人翻白眼到腳底板的時候!

  IMG_4252  

「妳怎麼好像很愛出去?」

我是全職媽媽,最期待的就是等老公放假規劃每週出遊計畫,

即使只有河堤散步,我都感到很歡喜,因為~我覺得我也很像放假了。

這句話某天在跟老公說假日想去哪的時候,他提出的疑問。

沒有別的意思,但是當媽的,尤其是全職媽媽總是如同小石子丟入湖中似的,

心理產生漣漪不斷甚至可能是海嘯~~~~

os:(我很愛出去????他媽的~~~~~~我~~~~~~~千言萬語訴說不盡)

我這人就是有種一定要解釋清楚的毛病XD

我跟老公說,如果是你不會想要連假日都在「工作場所」吧?

是,很抱歉我這麼形容這個充滿愛的全職媽媽職業,但對我來說是如此沒錯,

假使每日揹著小孩出去買午餐透風,假使公婆待我很好(與公婆同住)

但只有在每週出遊的時候,我才能確切的覺得,

「阿~我們一家三口在河堤散步,一家三口一起去買東西。」

這種只屬於我們小家庭的活動,即使只是在家帶小孩變成在戶外帶小孩,

我都覺得與眾不同。(好~也有可能只有我這麼認為,噗)

 

「妳是不是讓自己太忙了?」

老公有次跟已婚朋友們來個MAN TALK聚會,

聊到MaMa我跟其中一位老婆一樣,總喜歡親自煮食給小孩吃,

重點是還一次準備高達10種食材來製作一週副食品,

他們覺得我們總愛把自己搞得〝很忙〞,

小孩幾年後還不是就跟我們大人一樣一起隨便亂吃垃圾食物,

see~男人就是跟女人想的不一樣,

媽媽們總是想要盡量給寶貝攝取多種營養,

我回答老公:「我並不認同這種忙是浪費時間,即使幾年後真的跟我們一樣隨便亂吃,

但是也需要有個打好基底的身體,才有本錢隨便亂吃不是嗎?」老公認同了,哈!

 

IMG_3662  

「我有在陪她玩呀!!是她自己不理我!!」

每次在忙時回過頭來總是看到老北在玩手機,嬰兒在旁邊自己玩的景象,

這可能也是其他媽咪們看到會發火的景象,哈~

這樣就叫陪她玩的話我也會!!

「你要認真陪她玩她以後才會對其他事物專注!!要身教阿!!」

媽媽總是提出一堆專家講的話巴拉巴拉的講解給老公聽,

老公總是不解因為我有在陪她了呀~~(好吧~可能我太強求,噗)

 

 

孩子的爸不解的事其實還多了多,但~MaMa我要去忙了(誤!

男女大腦構造總是不一樣,但不代表他就不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他只是跟我們來自於不同星球而已,今天就讓MaMa我抒發到這裡吧:)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婚姻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