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48    

哈~標題很不知道如何打才能表達出心境,反正就是心得感想之類的(誤)

今年最大的不同莫過於多了小桃子寶貝,但,與其說2016年最大的變化是多了個家人,

對我而言,應該是屬於那無法預料該死的乳腺炎最令我想像不到與崩潰,

只想到生產時可能會造成的疼痛,畢竟大家總是訴說生產時的陣痛如同被卡車撞到等,早已有了預期心理,

自己也以為生完就是HAPPY END,殊不知餵奶才是最後的大魔王,而我,歷經了2個月的苦戰才打敗了它........

 

原以為跟家人同住,和家裡長輩也相處不錯整個就是很OK,但我只能說,

孩子的出生才是真正考驗雙方磨合的開始,長輩們對教養的想法等一些問題慢慢浮現,

幸好婆婆很能接受新一代的育兒資訊(值得欣慰XD),但還是有些無法克服的問題,例如家人的抽菸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阿

 

當了全職媽媽這個決定我不後悔,我本身就是個毫無事業心的MaMa(對!!我頹廢!!我放爛!!)

這與生活環境也有關係,我的老母就是個全職媽媽,一直在家裡照顧3個小屁孩,

但是我的記憶裡對小時候就充滿了與母親弟弟們一起完成事情的歡樂回憶,一起種菜發現超粗黑蚯蚓,

一起做菊花酥點心、包水餃、做春捲,即使有些人可能覺得小孩子都會忘記,

可是對我而言回想起來卻是充滿了家庭的愛呀~所以自己當媽了以後更加確認以小孩為主,

當然這個決定需要夫妻協調與取捨,少一個經濟來源勢必吃緊,但對於我來說,

我更不放心別人來照顧我的孩子(對!我有分離焦慮症),保母問題層出不窮,

誰也不知道下個受害者是誰,對我而言更不想把小孩丟給父母照顧,雖說婆婆沒有什麼照顧經驗是其一,

老母也遠在台南救不了近火,但更大的原因是覺得長輩也該享福了,為什麼還要顧孫子繼續勞累呢?

(我自己老了也不想顧孫子想跟老公出去走走阿~~)

給長輩照顧還有個問題就是想法觀念不同,但是畢竟主要照顧者是長輩,

雙方教養觀念不同如果長輩不肯接受也只能摸摸鼻子吞下去,

(誰叫自己請爸媽顧呢...不然花錢給保母就可以有錢是老大了)別鞭我XD

 

2016值得高興的可能就是我的短程目標異常順利的達成(原諒我不能說出哈哈)

更令人振奮的是年底還有開心的消息讓我對新的一年更加期待,

有了明確的目標絕對要搬出去!!對於人妻而言應該最希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吧!耶!!不管能不能達成,

有個令人興奮努力的夢想終點是很重要的,這是每天支撐自己的動力阿~~

 

2017年必定讓自己活得更加精采,請多多指教囉!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