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文章出現實在是因為上週六發生很悲劇的事情,

那就是媽咪好夥伴電鍋壯烈犧牲了......

當我開心的把小桃子下週副食品備料完成以後,

開心的準備進電鍋蒸,頓時電線與電鍋間的接觸點電光四射,嚇死我了!!!!

結果當然是壞了,畢竟它在我們家已經10幾年了~但也不要在這個時候搞我啊!!!!

(我是冰磚派媽咪,腦中只有X!!沒別的)

緊急呼叫老公去買新的大同電鍋,畢竟太久了電鍋也是時候該退休買新的了,

結果老公詢問店員,店員還不准他買,哪尼!!?

店員:「越舊的電鍋越好用耶,你拿過來看可不可以修理,只需要幾百塊,新的要4.5千很不划算耶~」

(這種還勸人家別買的店員頓時好感度100%,哈)

於是,電鍋好夥伴送去急救了,但也需要2.3天的時間,我的副食品怎麼辦啊!!!

 

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以前媽媽都用大炒菜鍋蒸蛋、蒸魚,不如我也來嘗試看看吧?

IMG_3296  

就是這種陽春的炒菜鍋!(廚房好髒別見怪><)

 

IMG_3298  

跟電鍋一樣在炒菜鍋裡面放個隔架,上面再放妳要蒸的東西,

放半碗水的話,跟電鍋一樣也是需要10~15分鐘的時間,

但是由於是瓦斯爐,怕突然有風火突然熄滅等種種因素,

還是建議保險起見5~10分鐘來檢查一次喔。

 

IMG_3312  

火不要開太大,小火就好,但是也不要小到只有中間一小搓那種小火,

會蒸很慢啊~~~~~這個大小跟電鍋好的時間差不多!

※打開鍋蓋會發現很多小水珠在跳動,所以媽咪們別嚇到嘿~

 

S__14598155  

這個大小的內鍋也沒問題!

 

如果製作副食品或其他料理時,不妨嘗試看看會更省時唷!

同時蒸2種米飯做寶寶的副食品也很方便呢,

分享出來別讓其他媽咪跟我發生一樣的悲劇阿XD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