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1  

香噴噴的玉米我最愛吃了

除了當配色用以外,玉米最迷人的優點就是多色品種可以當副食品的配色了!(重點錯誤)

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白色的糯米玉米(我的最愛)、甜滋滋的水果玉米、擁有豐富花青素的紫玉米,

保險起見下次嘗試其他顏色的品種玉米我還是會以新食材少量開始原則嘗試:)

 

玉米泥

比例玉米:水=1:2(先用電鍋蒸熟,外鍋1杯半的水)

玉米迷人的地方除了老少咸宜以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盛產期全年無休好棒棒,媽咪們為了給寶貝最愛的當季食材,

總是一個頭二個大,我最愛的就是這種不用想的懶人食物了,美味又好買

它是屬於主食類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澱粉質,怕寶寶吃膩米糊的媽咪也可以參考看看!!

如何選擇:玉米鬚是黃色的比較甜

清洗:剝下玉米葉、玉米鬚以後用牙刷沖水清洗,我還會用細流水再沖個10分鐘。

 

玉米擁有常常卡牙縫的玉米殼(愛吃爆米花的困擾>///<),小撇步是要用電鍋蒸之前先用刀子在玉米上輕劃一刀

就可以進電鍋蒸囉!(外鍋1杯半水)。

IMG_2710  

 

剛蒸好玉米味道超香的><

接著拿出家家戶戶都有的湯匙or叉子,我們要準備把玉米粒請出來了!

(留下你們的殼~快出來~~~刮剩下的當然就是MaMa吃光光!!)

IMG_2715  

 

我是由上往下的方式使用,有點像手洗搓衣服的感覺。

這次的小玉米刷下來的玉米粒約有65~70克左右,給媽咪們參考斟酌要購買的大小與數量。

IMG_2716  

 

玉米:水=1:2的比例打成泥

請出玉米粒以後雖然沒有卡牙縫刺喉嚨的玉米殼了,但是還是有點沙沙粗顆粒的存在,

拿出妳們的麵粉篩,篩出滑順的玉米泥吧!

IMG_2718 

 

放到冰磚盒完成!

IMG_2719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玉米泥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