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9  

先來個發文前言

首先要來感性的感謝一下我的寶貝小桃子

妳的誕生影響了把拔馬麻好多,

以前總是半夜才睡,現在則是10點已被催眠躺平,

以前總是三餐亂吃,現在準備妳的副食品也漸漸開啟磨練MaMa的廚藝,

到底是爸媽需要妳還是妳需要爸媽,

MaMa已經開始覺得前者多於後者了(笑)

 

 

相信媽咪們一開始總是一頭霧水不知道從何開始,

其實南霸天MaMa覺得只要鎖定1.2位想要學習的目標,不管是書上還是網路上都可,

知道大概照著做等熟悉了在自我變化就會比較簡單囉!!

因為像我剛開始看好多,不管是書上還是部落客們寫的,大家派別都不一樣,

結果搞得自己更無所適從(暈)

當然也有follow到最近的黃瑽寧醫師建議的少量多樣化文章

但我覺得比較不適合我們家,一來是因為我跟老公都是外食族,

所以覺得這樣以我們吃的三餐再弄一點點給寶貝吃比較不健康(遮臉)

二來自己準備這麼多樣食材做副食品,但是剛開始小桃子吃的量都這麼少反而剩下一堆更困擾,

第三就是懶人MaMa不想到最後在那邊猜猜樂是哪位食物害小桃子過敏,

於是就回歸到基本的3-5天探索新食材的方法囉!(光是前言就廢話一堆辣~~ha)

 

 

我的副食品原則就只有幾項:

1.一次保持1-2樣試過的安全食材+1樣新食材  因為叫我只吃白飯我也好膩=...=

2.水果類、地瓜南瓜偏甜的6M再吃  其實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堅持,想先讓小桃子先多嘗試一點不甜的蔬菜。

 (但我還是有讓她嘗試胡蘿蔔等也有甜味的食物歐,就1.2種而已)

3.不同口味的新食材嘗試  例如這次先吃比較清爽的高麗菜泥,下次就嘗試菜味較重的紅鳳菜泥。

4.食物顏色多樣化  除了所謂的5色蔬果食療法以外,其實只是單純MaMa自己看爽賞心悅目而已..(笑)

 

碎碎唸到此為止,以下4-6M的不專業暗黑食譜就請斟酌服用囉:)

✔寶寶版南瓜牛奶燉飯

✔胡蘿蔔紅鳳菜泥

✔玉米泥

葡萄泥

6M副食品泥綜合版 & 大人版雙色蛋炒飯

 

剛開始的兵荒馬亂中所以只有少少的幾道,7~9個月MaMa會好好記錄的XD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4-6M
    全站熱搜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