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3-1  

思鄉的孩子這幾天憶起娘家媽媽的手路菜之一〝滷肉燥〞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獨門的基本肉燥款,有的是加滷蛋、有的加香菇,

滷上滿滿的一鍋就足夠2.3天下飯用,自己嘗試製作以後才知道,

原來~滷肉燥是媽媽的省時料理之一,難怪常常出現在飯桌上!!

不僅快速又好吃,趕緊學起來吧~

 

★滷肉燥

食材:

豬絞肉(我使用較沒有油花的里肌肉,由於嬰兒會吃攪打2次)  400~500g

豬皮          1小塊 (熟識的店家看可不可以免費拿,很便宜4.5塊而已)

紅蔥頭       8瓣(我愛它所以加多點XD)

小豆干       約10塊量

醬油          70cc

米酒          20cc

冰糖         1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五香粉      少許

鹽            2小匙

水            400cc

 

※由於我是使用甘醇醬油,偏甜所以水的部分就沒有加很多,還加鹽,

   但是如果使用醬油較鹹的朋友就不用再加鹽囉!!

※文章下方會分享嬰兒吃的〝雙茄肉燥〞

 

IMG_7539  

我們家習慣加的是這種小豆干,沒有嘗試過的朋友極推試看看!!超級搭肉燥的~

買約10塊的量就很足夠囉!!

 

作法:

IMG_7540  

紅蔥頭切末之後先做爆香的動作,

等到香味飄出再加入豬絞肉、豬皮拌炒,

豬皮小丁狀只要一小把就足夠提升肉燥美味度!!

由於我是使用較無油花的豬里肌部分,

豬皮的膠質加入燉煮久了釋放出來,更增加肉燥的層次,

軟軟QQ的口感,絕對跟你想像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喔!!

(我很喜歡加了豬皮嘴巴會有點黏黏的,肉燥不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咩~)

 

IMG_7542  

等到絞肉炒了6.7成再加入小豆干,此時加入醬油70cc拌炒,

冰糖則是先用一小碗熱水先融化以後再一起加入。

 

IMG_7548  

加入醬油冰糖稍微拌炒一下就可以移到小鍋子燉煮囉!!

此時加入400cc水、米酒20cc,煮30分鐘後再加入少許白胡椒粉、五香粉微調味道,

就可以上桌囉!!是不是超級簡單方便~

(如果是要做滷蛋的朋友,先水煮蛋剝殼完這個動作加進去喔!)

 

IMG_7552  

搭配一把青江菜與玉米排骨湯就可以打發一餐了!!

 

IMG_7554  

淋上肉燥醬汁搭配米粉,

肉燥米粉更是一絕,寫著寫著好想再來滷一鍋吃吃了!!

 

拌麵拌飯都好吃的滷肉燥~趕緊動手做看看吧!!

 

IMG_7538  

★雙茄肉燥

食材:

番茄   2小顆 (選用較甜的牛番茄)

茄子   1條

豬絞肉 (由爸媽的份量自己斟酌挖取,約100g)

 

IMG_7549  

由於小桃子還沒開放吃重口味,於是我給她吃也很下飯的雙茄肉燥!!

去買豬絞肉時老闆說沒有油花比較難絞,

所以給我的絞肉有一小部分是較油的!

那一小把可別浪費~拿來炒菜剛剛好,

番茄與茄子切丁,雙茄丟入加入較油豬絞肉做炒香動作,

在加入絞肉拌炒就完成了!!

家裡有不喜歡茄子的寶寶我很推薦可以嘗試看看這道料理,

番茄的酸甜感與小朋友愛的肉肉,

可以互相合作騙過小朋友茄子的存在~營養100分!!

 

 

其他下飯料理

。《馬鈴薯燉肉》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