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多月小桃子每餐已達180ml的大胃王容量,所以MaMa便嘗試一周煮1~2種粥款,搭配N倍粥+蔬菜泥,

替換著吃,接下來就來看看本周2種菜色囉!〝蓮藕親子粥〞〝絲瓜豬肉粥〞

 

 蓮藕親子粥

IMG_3768

這道粥品很適合讓7~9M寶寶練習咀嚼,蓮藕即使煮爛也是保有稍硬的口感,加上高湯熬煮,更可以讓寶寶容易接受呢。

食材:蓮藕、蓮子、芥藍菜、(龍骨、賓仔骨熬湯用)。

新食材是蓮子,所以比例上蓮子就少一些,菜類可以自由變更。

其實說起來MaMa做這道也沒比較省事就是了(掩面)

 

 IMG_3766

IMG_3767  

作法:

1.骨頭去血水

(賓仔骨就是豬骨頭,較不油,一開始我是買龍骨,店家聽到我要熬給寶寶喝就免費送幾根賓仔骨給我,人真好!!)

2.蓮藕切片、蓮子與去過血水的骨頭一同丟入電鍋內(內鍋2杯水)

3.待完成以後湯頭當N倍粥的水。

(從6倍改成5倍我就用這種有味道的粥來轉移注意力,5倍粥的水我是一半蓮藕湯一半清水下去煮,

除了避免過油也可以避免讓湯頭味道過重導致養刁寶寶嘴。)

※去菜市場買菜肉類部份我都會多跟店家說是要給寶寶吃的,有時候他們會建議更適合寶寶的肉類部分與煮法唷!

 

IMG_3773  

4.蓮子叉子壓泥、蓮藕絞碎機打碎,菜類水煮打泥,混入煮好的N倍粥裡完成!(剩下的蓮藕切片也可以當手指食物)

※沒有隔夜冷藏撈油的動作是因為寶寶夠大了,可以適時一點油進來嘗試也可避免便秘狀況。(其實是懶XD)

 

絲瓜豬肉粥

IMG_3755  

MaMa私心最愛的絲瓜粥,是家裡的家常菜,但是家裡常加的是蛤蠣跟螃蟹肉,

彭湃的海鮮料還不適合目前的小桃子,所以我變更成豬肉,一樣好好味啊~

絲瓜的清甜很適合當寶寶的副食品,味道不會太搶戲,絲瓜口感又軟切小塊練習不怕被噎到

食材:絲瓜、糙米、白米、豬肉、秀珍菇(新食材)

 

IMG_3744  

絲瓜切小塊與粥一起煮,MaMa是白米與糙米各半一起,秀珍菇用手撕細條放盤子上一起進電鍋(內鍋一杯半水)

特地煮多點當午餐,這道根本是低熱量的減肥聖品(絲瓜會出水,所以粥會稀一點點)

 

IMG_3746  

豬肉部份我是買〝老鼠肉〞,就是里肌肉,油花較少,但是買回來也要大概去一下上面的筋膜唷!

肉類部份我都自己買回來切塊打泥,畢竟自己的器具平常洗乾淨使用起來較安心。

 

IMG_3747  

打泥完的豬肉用濾網加水過篩,豬肉就不會結塊囉!

待電鍋絲瓜粥完成前5~10分再把豬肉丟進去粥裡攪拌或是完成攪拌後再加半杯水煮都OK!

全部完成後秀珍菇打泥混進去即可(等寶寶習慣咀嚼以後其實也可以切小塊一起煮就好)

 

手指食物

IMG_3758  

IMG_3757  

題外話,這2次蓮藕(切片)與秀珍菇(整條)都有給小桃子當手指食物練習,

蓮藕因為切比較厚又無法一口吞所以有咀嚼很久才吞下去,秀珍菇由於是細長型,

張嘴咬1下就吞進去了,嚇屎我辣!!好怕噎到,立馬停止,隔天還大出完整的秀珍菇屍體XD

 

IMG_3761  

房間亂請見諒><(秀珍菇因為比較有嚼勁,所以寶寶很難嚼碎)

所以媽咪們選擇手指食物盡量切大塊點,或是挑選軟一點的食物囉!

 

S__15089688  

之後我選水梨給她練習,由於小桃子下門牙長2顆了,好像小倉鼠在吃東西磨阿磨真可愛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