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28  

 

「葡萄」是我介紹給小桃子的第一個水果,希望妳不要葡妳老母耶!!(重點畫錯)

有別於大家先給寶寶們認識蘋果,單純只是因為現在冬天正當季而已haha~

先來介紹葡萄的好處:豐富的花青素、幫助消化、緩和記憶力減退、防止心肌梗塞、抗氧化...等。

(怎麼每種蔬菜水果每次看功能都很強大!?總之就是每種都給他均衡攝取就是了!)

 

由於做給小桃子副食品泥以後還剩下很多葡萄,突然突發奇想,不如做成果醬吧!?

桃子爸是個不愛吃水果的挑嘴貓,做成果醬每天抹在吐司上無形中就吃下很多了,嘿嘿!!

如果家裡也有這種挑食大小孩,就來嘗試看看吧!現在~先來看寶寶的葡萄泥怎麼做囉!

 

IMG_3011 

 

葡萄泥   (由於葡萄很甜,我怕小桃子挑食我有稀釋過。)

比例葡萄:水=1:2  

※盛產期:5~1月

清洗方式:先將葡萄用剪刀連小蒂頭一顆顆剪下,

用小蘇打粉抓洗葡萄(不加水),讓它帶出葡萄皮中的髒汙,再慢慢用水沖洗。

1.剝掉葡萄皮對半切去籽。

2.水煮30秒。

(這個動作是怕寶寶們腸胃系統還沒完全,避免細菌還是煮熟點好,不過等7個月以後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3.打成泥。

 

疑?我怎麼是打成汁?建議要做成葡萄泥的媽咪們可以買巨峰葡萄等葡萄大顆一點的為佳,

像桃子爸幫我買的是小顆的無籽葡萄(雖說是無籽還是有一點點喔),甜度100,可是皮卻超難剝的阿!!

根本就和肉黏在一起了~~所以我乾脆連皮打成泥,再用濾網過濾掉泥與籽,

但是這樣無形中就浪費很多果肉,因為皮再怎麼打很細對寶寶來說還是不好入口過濾掉比較好喔!

IMG_3012  

 

------------------------------------------------------------------------------------------------------------------------------------------------

好了~副食品部分ok接下來就是製作果醬囉!!

一樣我也是先打成泥(連皮),但是我有留一些果肉不打成泥,有點果肉口感比較好

水的部分我是大概抓一下,差不多快淹到葡萄為主比較好打成泥,打完放入鍋中煮滾轉小火。

必須時常攪拌,才不會燒焦黏鍋,攪拌的時候一直冒泡超像巫婆在製作毒藥的(笑)。

    記得小泡泡雜質要撈掉唷!

 

S__14237709  

 

等滾了加入1小匙糖,攪拌至完全融化。(糖沒有限定什麼種類,我就已家裡現有的冰糖為主)

其實無籽葡萄甜度已經超甜了,但是我還是有加糖〝糖加越多,保存時間越長〞

    也可以選擇其他不這麼甜的品種會比較適合點,也可以增加檸檬汁增添風味。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有煮了半小時,沒有很濃稠狀,媽咪們可以依照自己需要的稠度做調整。

冰在冰箱以後會比原本濃度在稠一點點。

 

IMG_3016

 

完工以後請拿出要放果醬的玻璃罐。(要先熱水燙過消毒一下風乾) 

趁熱倒進去玻璃罐以後倒扣,等涼了在冰進去冰箱。

讓它形成真空狀態延長保存期限。

IMG_3017  

 

親手做的果醬誠意滿滿,建議還是不要放太久趕快吃光,畢竟是新鮮現做的,是吧是吧!!

 

看完如此簡單的解說連我這個暗黑料理界的翹楚都可以輕易做出來是否很心動呀!

趕緊動手做看看吧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