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9  

 

好不容易最近這幾天開始回歸正軌,趕緊拼湊零碎的時間來寫個生病紀錄,

小桃子得了流感當中一開始我也自責過,怎麼這麼小就面臨了第一次的感冒?

(小桃子是喝配方奶,因為MaMa我在親餵的一個禮拜以後就得了超嚴重的乳腺炎不得已退奶,

看來母奶真的可以增加抵抗力一點><)

但是換個念頭想,還好這麼早我們就遇到了,提早有經驗總比都沒生病一次來個大病讓人更著急好。

親愛的媽咪們,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有著配方奶寶寶,沒關係~我們從食物保健開始,

有著許多增強免疫力與眾多營養的食物們,也可以幫我們寶寶打造健康的身體唷!

 

 

IMG_2866  

 

小桃子:【5M30D】Day1

猶記得這天我才剛發完一篇寶寶版南瓜牛奶燉飯的文章而已,

當天只覺得小桃子一早7:00喝完捏捏竟然還剩下30~40CC就哭著說不喝了!?

向來誰有奶就跟著走的小吃貨怎麼會這樣!?難道是俗稱的厭奶期?

完全沒有往可能感冒不舒服的方向想,等小睡時間發完文章迎接她11:00副食品午餐時,

連副食品也只剩一半,最愛的捏捏依舊是40~50CC就哭著不喝了,我只是單純想說看來有可能是厭奶期了!!

(應該不會是副食品不好吃吧...妳不是很愛嗎~~~)

等我一如往常的把她放下去床上小玩一下同時自己去忙時,

也才約莫5~10分鐘的時間一回來看一下在幹嘛,媽阿!!嚇死我了!!

只見嬰兒床上趴著一個嬰兒,頭旁邊都是嘔吐物,就這樣趴著不動,沒錯!就像命案現場那樣,

立馬趕快把小桃子抱起來看有沒有呼吸(這是真的!當下手足無措的反應就是看她有沒有醒著)

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真的很不舒服,小桃子就虛弱的兩眼無神看著我,

一看到她沒有暈倒還是噎到的跡象瞬間放心許多(小桃子的臉、手都是嘔吐物,但這時我眼睛完全無視了阿阿阿)

立刻抱著先去擦臉~換衣服完以後,把她放在我們的大床上,

左右護法枕頭外加天龍地虎大娃娃棉被等把小桃子圍住以免逃脫以後,

MaMa:「小桃子~不要翻身唷~免得又吐了,馬麻先把髒衣服拿去泡水一下好快喔!!」

(雖然有說等於沒說我還是說了。)火速不到1分鐘的時間回來以後......

MaMa:「!!!!!!!!!!!」

有看過新加坡的魚尾獅噴水樣嗎?

DSC07786 

 

就是這樣!!MaMa我只能親眼目睹...又在我們的大床吐了.....

一時好著急畢竟從沒遇過如此情況,唯一想到的就是打電話跟老公求救支援,

好在老公的職業可以隨時跑回來,不然我就要欲哭無淚了

大小床都是嘔吐物,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小桃子了隨時都會翻的小妞,必須要有人十字固定以免翻身吐阿~~

就這樣兵荒馬亂的擦拭嘔吐物、換床單、洗衣服洗床單一刻也不得閒,還要請老公去買大床床單

同時也先取消預約明天的預防針回診,(生病感冒要先暫停打預防針唷!)

 

 

 

等忙完以後又是到晚間7:00喝奶時間了,

(這段期間由於小桃子還是看起來精神不錯所以我們就在想說再觀察看看!)

沒想到我剛泡完捏捏走回房間以後....

老公:「小桃子又吐了,身上也夯夯的先量一下體溫。」(好在老公英明這次是吐在地上而已XD)

我:「,38度!!!!!走!去醫院!!」

大致清潔一下就趕去診所看醫生了,我只能說....小兒科是不用錢嗎?

滿滿的人啊!!!!小桃子發燒還不忘對著醫生、護士阿姨展開她迷人的微笑,讓我們更心疼了.....

MaMa:「醫生!!她已經吐了3次了,還發燒!!今天副食品有新朋友金針菇不知道是不是跟它有關?」

醫生:「對食物過敏的話並不會發燒,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就先暫停金針菇吧~」

MaMa:「那是腸病毒嗎!?」(腸病毒的威力大家都知道,此時超怕中的是腸病毒)

醫生:「不是唷!腸病毒舌頭上會有小水泡,小桃子沒有請放心,應該是感冒,

         這次的流感都是嘔吐居多,但要小心如果一小時吐3.4次的話可能營養吸收不進去,

         就要去醫院打點滴了,或是要小心吐的是膽汁,膽汁通常是黃or綠色的。」

MaMa:「哪尼...醫生,這幾天她吃南瓜南瓜也是黃色的我怎麼知道是南瓜還是膽汁XD」

醫生:「很明顯看到就會知道了~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先別吃南瓜,南瓜也會讓便便有點是泥狀的!」

(所以南瓜跟金針菇就暫時給我加入觀察名單了。)

發燒可洗溫水澡,或用溫水擦拭身體散熱,每隔3~4小時量體溫一次。

(不過我們是2小時就量一次,擔心咩,不過擦澡完很有效很快就退燒了唷!)

IMG_2867  

 

小桃子:【6M】Day2

早上7:00今天還是依舊先給她喝原本的220cc捏捏,還好胃口不錯都喝光了。(但是還是小吐一咪咪)

     11:00由把拔餵奶暫時先停止副食品但是喝到160而已就又大吐特吐了!(當下決定就先不要給她喝奶了)

由於下午又在發燒,趕緊再來擦澡一次連15:00的捏捏都沒給她喝,整個看起來病懨懨的好心疼...

只有在16:30給她喝20cc的洋蔥水補充體力跟30cc的捏捏。

(這小妞一整個激動大哭,因為她覺得餓,可是她自己不知道會喝完就吐只能先給少量觀察了><)

晚上18:30給她60cc的捏捏+10~20ml的米糊補充體力。(一次比一次多給一點點測試會不會吐)

 

IMG_2884  

洋蔥水

約310克的洋蔥(去皮後),可做出20ml的洋蔥水,如果可做更多洋蔥水的厲害媽咪在告訴我蛤><

訪間媽咪們口耳相傳有效的治感冒洋蔥水,立馬測試看看!

1.將小碗倒蓋在鍋子裡再放洋蔥進去。(虹吸原理)

2.2碗水再把洋蔥拿出來完成!

我是因為要把洋蔥順便做洋蔥米糊所以切碎狀,

也可以切成條狀+牛肉絲+黑胡椒醬變成鐵板料理超好吃的唷

 

IMG_2882  

 

小桃子:【6M1D】Day3

很幸運的從昨天下午到現在已經沒有嘔吐的跡象,小孩果然復原力極強!!都會笑笑了呢~(已融化)

對麻~對麻~笑容才適合妳呀但是開始新的症狀就是拉肚子,

原來是我這個噗龍共媽咪為了讓她快快好,給她吃太多洋蔥了,一停掉洋蔥水跟洋蔥米糊,

就沒拉肚子了MaMa我太貪心一次給她吃了60ml的洋蔥餐就烙賽了,大家別像我一樣啊><

適量就好,今天依舊是預防萬一沒給她喝足捏捏,慢慢往上加上去,

向來捏捏至上的小桃子沒給她喝飽就歇斯底里的大哭。(親愛的,MaMa怕妳在吐阿~~~)

IMG_2865  

 

3天的時間雖然擔心又忙碌,但是寶寶的恢復力果然不容小覷,很快就恢復成活力小妞了,

生病的小桃子特別愛撒嬌,但是貼心的她並不會歡歡,

只要有人抱著她就可心滿意足的睡著,看著她的睡臉真的是會覺得只要妳平安健康長大就好了,

看來MaMa要更用心準備愛心滿滿的暗黑料理給妳吃了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