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6  

醜醜的花,單純是忙中作樂的小確幸((遮臉

 

 

其實這碗不是小桃子的第一碗副食品,

只是前2.3個禮拜都在跟副食品對戰,慌亂得要命根本就無暇紀錄,

現在總算是有小進展了(擦汗

但圖解甚少請大家見諒(因為MaMa忙起來就都忘記拍了)

簡單介紹就不班門弄斧了,各位媽咪都是高手(羞)

 

IMG_2694  

MaMa都是習慣前個禮拜先寫在小紙上,不管是份量多少,比例都先寫好方便查看,

當然媽咪們可以用個Excel表格更詳細記錄,只是我習慣一次做完一週份,

要電鍋加熱的時候就隨時看一下,懶得開電腦看囉(真的好懶)!

當然比例的部分還是有在有空的時候電腦紀錄一下,

第二胎在微調就會方便許多了(笑)

我也沒有特地去有機店買,離有機店都好遠(哭)

我覺得去傳統市場買就好了其實不用太刻意拉~自己洗菜時再用流水洗法勤勞點,

烹調不要太重鹹油膩其實個人覺得這樣也差不了多少。

我們還不是這樣長大的(噗)

 

 

MaMa有買2本工具書方便隨時查閱,

例如4-6M可以嘗試什麼食材,但是往往看到上面只寫xx數份,水數匙這種比較模擬兩可的解說,

真的是揪麻煩欸!!懶人只想精簡到比例都幫我寫好拜託(扭)

好辣~以下神農氏MaMa針對這次的胡蘿蔔紅鳳菜粥的比例,

就請其他跟我一樣懶的媽咪服用了

 

 

---------------------------------------------------------------------------------------------------------------- 

十倍粥(基本款)

比例米:水=1:10

送電鍋蒸好以後攪拌棒打至滑順感無顆粒。

 

胡蘿蔔8倍粥

比例米:水=1:8 + 胡蘿蔔:15克

其實+胡蘿蔔加多少隨意,在這裡的用途其實就是想要讓小桃子慢慢銜接從10倍改成8倍粥,

但是看都是白色不順眼剛好要做咖哩飯有胡蘿蔔(已嘗試過)就拿來添色囉!

 

胡蘿蔔泥

比例胡蘿蔔:水=1:1

它不用特意跟粥打一塊,如果要單做泥的媽咪們可以參考我的比例再讓攪拌棒打至細緻感,

懶人MaMa沒有特意過篩。

※盛產期:12~4月

食材搭配:胡蘿蔔+洋蔥、胡蘿蔔+綠花椰菜都有很棒的加成效果。

 

紅鳳菜泥

比例紅鳳菜:10倍粥=1:2

(原本我用1:1太稠了~連我都覺得菜味很重,小桃子很皺眉,我還加水稀釋,這樣比例會比較好點)

用水煮個1分鐘+10倍粥打泥。(煮的時候水都變深紫色的,害我以為它的泥應該會是有點紫的暗綠色)

附上紅鳳菜本人,這是有次我看到婆婆買了紅鳳菜跟紅莧菜(這2個長的蠻像的),覺得很酷就給桃子嘗鮮看看。

酷到連我買的蔬果圖鑑都沒有它!!婆婆說它有很豐富的鈣質~

※去菜市場購買時我是跟菜販說要給小嬰兒吃的請他賣我少量,做成泥前有在另外拔葉把莖再丟掉再水煮1分鐘。

IMG_2675  

 

有興趣的媽咪再嘗試看看囉!

 

 

 

 

 ☼ 來找我們玩 (((招手 ☼

 

南霸天MaMa炫娃趣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南霸天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